elricy

【润翔】all hands on deck 01

  两手提着两个满满的便利店购物袋,樱井翔愣愣的站在门口,年末的寒风刮在脸上刺刺的。

  街道的两边堆着积雪,因为行人稀少的缘故,新雪堆积在了先前的积雪上,一眼望去,竟有一种纯洁安宁的美。

  现在是深夜的一点,他因为急着出门而只套了一件深棕色的羊角扣大衣,帽檐上有一圈茶色的装饰性绒毛。里面只有一件薄体恤,加上脖子上围了一条灰色的围巾,这是好几年前松润送给他的生日礼物。这样的穿着对于深夜的冬天的确是太过单薄了。

  脖子上的羊毛围巾里带着一丝刚才便利店里的温暖。便利店里的暖气开的很足,他又逛了些时间,围巾里积攒了些许暖气,对比使得暴露在寒风中的脸蛋更加感觉刺疼。

  他一动不动的笔挺的站在门口,盯着门上的金属门牌和探头那个凸起的小点,仿佛他能从这个黑点中看见门里的情况。

  便利店塑料袋的把手因为刚刚的路上的碰撞而旋成了两根细条,勒在手掌里。 因为一个电话而匆匆出门的樱井忘记了手套,他的手冻麻了,没有感觉。

  他站了挺久,刚才的便利店离这里不远,但他已经觉得自己浑身冷冰冰了。樱井翔思考着,纠结要不要嗯门铃。

  答案是肯定的,他大老远的跑过来,又买了一大堆慰问品,不进去太奇怪了。况且是门里的人约的他,他没有必要犹豫。

  但是太久未涉及到对方的生活,这样站在门口,仿佛门外有一片冷淡的陌生感如荆棘一般阻拦着他。

  你看,人家说不定在等着呢。他尝试说服自己。

  也不一定,万一是开玩笑呢。其实人家就是随口说说。门口的荆棘回答道。

  一想到各种事情,樱井不由得从胸腔深处发出一声叹息,这种尴尬的关系他从很久前每次都尝试置之不理,但现在他能感受到,这次他们终于要做个了断了。

  路灯黯淡的光线照在这个苦恼的人身上。茶色的头发在暖光中折射出柔顺的光泽,让人想走去爱恋的摸摸他的头。

  他握了握没有知觉的拳头: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叮咚。”

  突兀的门铃声在深夜的街道里响起,在樱井翔的脑子里回荡着。

  “啪嗒。”

  是门打开的声音,开的速度比他想的要快,仿佛门里的人就在门边等候似的。出现了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刘海散乱在额前的松本润,他的门把。

  脸蛋因为发烧而红红的,耸着肩膀的松本丝毫没有平日的气场。大概因为放假太久没碰面的关系,樱井翔甚至从这个生病的松本身上看到了一点从前的小奶包的影子。

  门敞开的同时一股暖气迎面而来,如同被順抚了一般的樱井露出了舒服的表情。啊,好温暖。他想,早知道刚才就早点敲门了。

  门里的人瞅了自己两眼,有点困惑的表情,大概在想自己是不是迷路了,毕竟便利店离这里不远。又望见了自己两只提着塑料袋的手,板着脸皱着眉头要帮忙把袋子提走。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来就行,你去被窝里躺着。”用手臂把对方想伸过来的手挡开,樱井将一只手上的袋子放在地上,回头关上了门。

  厚实的门板将寒气隔绝在了外面,现在暖和的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大男人了。转过头的樱井发现他离对方的距离还挺近。现在这个动作换个角度简直就是半个自己在松本的怀里。

  两个人同时顿了一下,一瞬间的安静和尴尬。

  “...打扰了——”樱井小心翼翼的把地上的袋子提了起来,塑料袋的摩擦声打破了安静。松本退后了一步,收回了手臂。

  他站在一边一动不动的盯着樱井,对方现在现在动作僵硬而且样子像一只警惕的仓鼠一般。弄得他心里荡出一股长辈般的无奈。

  在心里叹了口气的松本回卧室从床上拉出一条毯子,又拖着步子走到客厅的沙发上,裹着毯子坐下了。他坐的方向正好对着厨房。

  做这些动作的过程他没吭一声,不如说从樱井进房间起他就没和他说给一句话。

  果然...很冷淡。樱井想起了先前门口荆棘先生对他说的话。

  啊,说起来,望着松本的樱井想到,之前打电话的时候他就已经因为感冒嗓子哑的说不出话来了。

  他来这里的原因也是因为对方一个电话要吃饭把他叫过来了。

  只要年末就发烧的松本先生今年也准时的发烧了,但不同的是,这次的烧特别严重。

  在放假前最后一天的休息室里,四个哥哥看着末子迈着轻飘飘的步伐走出房门时同时送了口气:这孩子终于可以缓口气休息一下了,真亏他能撑到现在。同时也庆幸着自己的假期终于开始了。

  之后过了两天,樱井先是从自己的经纪人那边听说松本一个自己经纪人的电话都没接;在路上偶遇了toma对方吐槽松本都没和他碰过面电话都不接;后来和二宫聊天时弟控抱怨自家弟弟没接自己电话,原想去问问他的身体情况的。

  他隐约觉得不对,猜想这个人大概在家里昏睡了两天,看来这次病的真的不轻。

  樱井想着要不要去慰问一下他,但两方私下都没有什么联系,工作上的事情也是当场搞定不拖泥带水。突然这样亲昵的一问显得奇怪又突兀。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松本病的很重,电话都不接,自己作为团妈发一条问候也无可厚非,反正也同样会被忽视。

  于是自己想了一下,打了一条“ 身体没事吗?年末了要注意身体状况。”的短信发过去。没想着对方会回复,将手机锁屏放在旁边的樱井继续打算看自己的电视。

  发的时间也是在深夜,这个时候发烧的松本一定在睡觉。对自己完全放心的樱井完全没有期待回信。

  手机在桌上安静的停顿了五六秒,突然震动起来。

  樱井被吓了一大跳,差点把手里的遥控器扔了,拿起手机看到来电居然是松本桑又下意识的想把手机扔了。

   手忙脚乱的接听了来电,左手还捏着电视的遥控器。

  电话里的松本先生清了好久的嗓子,哑着喉咙说他饿了。

  在困惑之余,他心里被对方沙哑的声音挠动了什么。被某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和某种不可思议的感情征服的樱井先生打算直接出门去对方家里做点吃的。

  这就是他现在为什么在松本家的原因。

  房子的主人现在用毯子把自己裹成粽子坐在沙发上侧着身子看电视。真是连无论如何都坐不直。樱井无奈的笑了笑。

  包着松本润的毯子上绣着复杂的几何图案,浓重的波西米亚风格。被他这样一裹居然还裹出了一种贵妇的时尚感。配上乱糟糟的头发还别有一番韵味。

  被这种少见的造型逗乐的樱井噗嗤一笑,跑去厨房先帮他的门把泡一杯热的蜂蜜水润润嗓子。

  厨房的摆设显示出了有处女座和强迫症的主人的良好教养。各类瓶瓶罐罐都贴好了标签分门别类的放在它该放的位置。樱井没费什么劲就找到了蜂蜜罐子。

  哦,如果在他的厨房寻找蜂蜜大概要费不小的功夫。说起来上次妈妈送的蜂蜜放哪里了?过期了?在家务方面十分笨拙的樱井先生苦恼的想到自己的小窝。

  将热热的蜂蜜水递给贵妇,对方从毯子里伸出手捧住,点头示意。嗯,是个有教养的贵妇。樱井翔转身回厨房打算烧锅培根玉米浓汤给他,他还买了袋柔软的胡萝卜切片面包,待会儿可以沾着汤一起吃。

  为什么是培根玉米浓汤?因为先前樱井看的电视里的深夜美食节目正好播放了如何烧浓郁好喝的培根玉米浓汤。他大致已经记住了步骤。

  在樱井将洋葱和培根切片时,松本润已经喝完了蜂蜜水。他从客厅看着对方在厨房里只穿了件白体恤的背影——大衣和围巾已经脱下挂在门后。现在这个人准备热锅将洋葱和培根炒软。

  光是第一步樱井翔已经有点忙乱了,洋葱有些炒糊了。松本润看到对方乘在碗里的洋葱和培根时挑了一下眉毛,但没有动身。虽然过程不忍直视,但最后的味道总是意外的还行不是吗。

  就是这样看着对方忙碌的身影,松本感到了心里满足。

  一小时前发完短信后的松本已经坐立不安,他在床上坐了一会儿,跑去客厅的沙发侧躺了一会儿,按耐不住就去门口想从探头看看有没有樱井先生的身影。

  结果他看见了盯着探头的樱井先生的脸,严肃的,冰凉的。两个人仿佛隔着门在对视一般。
 
  愣住的松本没有打算主动开门让他进来,尽管他看起来很冷。

  他看出樱井在纠结。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